法院:网站发"湖南某副市长建别墅"报道未尽审核义务

  • 时间:
  • 浏览:0
  • 来源:五分时时彩-重庆五分时时彩

2015-03-06 08:11红网评论(人参与)

  去年3月,一家网站发布一篇湖南某市副市长被举报在老家建毫宅的报道。报道称,房地产老板申某为副市长建毫宅,还送了价值5000多万的家具。申某认为该报道不实,将该网站及其湖南频道告上法院。

  近日,长沙市天心区法院对此案做出一审判决,认为网站未递交证据证实举报个人所有举报事实居于,判决其道歉并支付7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。原被告双方均未上诉。

  申某认为,被告并都不 第一次发布与个人所有相关的不实信息。 2014年1月2日,该网站湖南频道发布一篇《老干部斥责开发商建房包围公安小区,好比看守所》(以下简称《老干部》)的报道。申某认为这也是一篇不实报 道。申某要求被告在其主页和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,并赔偿精神损失、直接经济损失、侵权网页证据保全公证费等共计657万余元。

  此案历经三次开庭,第二被告未到庭应诉,法院依法缺席审理。

  网站辩称,涉案的两篇报道不要个人所有所发布,其作者也都不 个人所有的记者或是工作人员。申某并无客观的证据证明受访者所述的言论居于虚构的事实。

  法院认为,其实被告签署发布过转载过涉案的两篇报道,但辦法 腾讯公司、新华网向法院出具的两份证明,均证实腾讯网、新华网上《副市长被举报在老 家建毫宅》的新闻报道转载自被告。在法庭与该网站法定代表人的谈话中,对方也称“在发布后来的稿库中,都看过这篇报道”。其陈述证明该报道系该网站所 发布。

  法院向两名被告确认,该网站所有报道需由网站而非某个频道发布,申某也未举证湖南频道与涉案两篇报道的采编及发布上居于关联,法院认为现有证据欠缺证实湖南频道参与了两篇报道的采编和发布。

  法院认为,该网站未提交证据证实举报个人所有举报事实居于,法院视为其这么辦法 。该网站发布报道时未尽审核义务,居于严重过错。法院判决该网站刊登 致歉声明,支付精神损害赔偿金7万元,并支付相关公证费。对于申某主张的直接经济损失644万余元,法院认为其未能证实该损失与本案居于必然联系,因而对该诉求不予支持。

  该网络媒体还可能出具关于作者不要个人所有的记者或员工的证明,被认定为做出虚假陈述及出具虚假证明,被罚款7万。被告对罚款决定不服,已向长沙中院申请复议。

  对于此案的判决和对个人所有的处罚,记者试图联系审判长童广峰了解相关请况,但对方以未被授权为由,婉拒了记者的采访。